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一论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

2012-10-18 08:4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环境建设是河北发展的“命门之穴”

    ——— 一论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

    河北日报评论员

    加强环境建设是河北发展的“命门之穴”,如果我们不下大力改善发展环境、改善生态环境,再好的优势也难以发挥,再好的机遇也难以抓住,再好的蓝图也难以实现——— 省委、省政府这一清醒的判断,既是对改善“两个环境”的殷切期待,也向全省干部群众敲响了警钟。

    命门,是人的先天之本;环境,是发展的关键之因。当前,河北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着力改善“两个环境”,正是我省在关键时期的关键之举。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进程,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前进,必须扣准河北发展的“命门之穴”,着力改善发展环境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着力改善生态环境打造山清水秀河北,努力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上取得新的实质性突破。

    加强环境建设直接关系到河北科学发展的水平。在科学发展的旗帜下,我们所追求的发展是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必须把加强环境建设作为一种内在要求。只有着力改善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才能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更好地体现发展的第一要义、以人为本的核心、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基本要求、统筹兼顾的根本方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人与自然相和谐,真正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科学发展之路。

    加强环境建设直接影响到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进程。省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围绕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战略目标,相继开展了一系列重点工作,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必须看到,在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征程上,我们还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只有着力改善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激发活力、增强动力、凝聚合力,让广大干部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更方便、工作更带劲、生活有品位、过得有滋味,才能克服困难、应对挑战,为提升综合经济实力提供有力支撑,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郭凯】 一论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2-10/18/content_2892319.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