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女孩捡近5万元交还 失主全城寻“最美女中学生”

12路公交车长米君(右)将近5万元现金交还陈莉。记者张海强摄

  10月19日,石家庄上演一场爱心接力。陈莉夫妇带母亲来省四院做肺癌手术,结果把装有46400元现金的包丢在公交车上。母亲的救命钱丢了,十万火急。接到报警的民警驾车追赶公交车。原来是一位身穿浅蓝色校服的女中学生捡到了这个包,委托12路公交车长米君交给失主。包已完璧归赵,可女中学生,你在哪里?

  装着近5万“救命钱”的背包丢了

  母亲马金花病了,还病得不轻!10月18日,陈莉和丈夫张仰文带母亲来省四院看病,确诊为肺癌!母亲才59岁,就得了癌症!对任何一个家庭来说,这都是晴天霹雳!

  “母亲养育了我们,再重的病,也要治!”当天,医院没床位,夫妻二人又带着母亲回了藁城市南董镇阜阳村,筹钱给母亲做手术。

  开胸手术,花费数万!母亲存折中有12600元,张仰文的银行卡中有1万多,而陈莉的钱存在农村信用社里,她担心到省城银行取不出来。几份钱分散在各处,到了石家庄再取太麻烦了。干脆全在镇上提前取出来,带着现金上路。

  19日上午,陈莉和丈夫张仰文带着46400元,陪母亲上路了。他们先乘536路公交车到达谈固站,又转乘12路公交车。不一会儿,12路车上前面有了两个座位,陈莉就让生病的母亲和背负重物的张仰文先坐下。她到最后一排最右边靠车窗的空位坐下。

  一路上,陈莉想着母亲的病,心情沉重。她守着装有合作医疗本、户口本、身份证和46400元现金的包,如同抱着一个哭泣的婴儿,抱在怀中怕不自然,放在旁边怕丢了。

  恍惚中,终点站省四院到了。陈莉下意识看了看表,12点46分。她赶紧跑到前面,左手搀扶母亲,右手帮丈夫提东西,三人慌里慌张下了车,又爬上省四院三楼,这才发现装现金和户口本等物的包,忘在了12路公交车上。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