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文安县:减掉逾2/3行政审批事项

2012-10-29 08:1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满载建材的车辆往来穿梭,重型吊车吊起一根根高大的彩钢柱梁……记者近日走进文安县新桥工业园区韩兴电子产业园,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映入眼帘。园区党政办主任刘少刚介绍,这个投资2.8亿元的电子项目,再有6个月就可以竣工投产了。“前几天,又有一只‘金凤凰’落户了。”

刘少刚口中的“金凤凰”,是指瑞华国际投资集团LED绿色照明光电产业园项目。这个投资30亿元的大项目,从考察到签约仅用了短短一周时间。为什么这么短时间就下定了决心?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是文安一流的发展环境,让企业吃下了在这里投资的“定心丸”。

“资金、技术、人才、项目都可以引进,唯有发展环境只能靠自己创造。”在新桥工业园区,记者巧遇正在这里走访企业的文安县委书记李克良,“文安的工业园区起步较晚,与成熟园区相比招商引资竞争力不足。只有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才能以环境建设之‘长’补硬件不足之‘短’,在区域发展竞争中抢占先机。”

优化发展环境的“第一斧”,文安县砍向了名目众多的行政审批,对全县各部门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逐一审核、清理,能砍的砍、能减的减。来自县纪检监察部门的统计显示,全县行政审批事项从388项削减到了120项,削减率达到了69.1%,足足砍掉了三分之二还多。

大力削减行政审批事项,只是文安打造一流发展环境的第一步。着眼提升全方位行政服务效能,文安县建立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他们开通项目代办“24小时绿色通道”,为项目建设方提供项目前期手续全程代理服务;对全部73类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大幅压缩,建立监督投诉和电子监察系统,全程监督办理进度。据统计,今年以来文安县行政服务中心累计办理业务70982件,办结70944件,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

打造一流发展环境,文安县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铺路架桥”。“很多事情,企业还没有想到,相关部门已做到了前头。”北京日上集团董事长赵艳利说,项目可行性研究、立项、注册预审等行政审批事项,园区均派专人负责办理,仅45个工作日就全部办结,“没用我们费一点心”。更让赵艳利感动的是,最初企业考察的是文安工业园区,当园区了解到企业发展的远景后,主动推荐他们考察县里的其它园区。最终,这个投资16亿元的门业基地项目“改嫁”新桥工业区,明年底建成投产后年销售额将达到25亿元。

不断优化的发展环境,让文安逐渐成为中外客商眼中的投资热土,过去一直是文安项目建设“软肋”的域外资金引进,今年也实现了较大突破。今年前8个月,全县合同引进域外资金68.9亿元,同比有了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殷大伟】 文安县:减掉逾2/3行政审批事项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2-10/29/content_2910217.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