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治污换来57个一级天

2012-10-29 08:1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0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今年以来,石家庄市铁腕治理大气污染,通过对市区分散燃煤锅炉进行能源置换,治理建材行业粉尘污染、钢铁热电等重点行业污染减排,重点区域生态绿化等多项硬措施,努力擦亮全省“第一窗口”。截至今天,今年省会已出现二级及以上天数277天,其中一级天共57天,一级天数比去年全年还多21天。

围绕建设宜居城市、改善生态环境,今年石家庄市实施了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启动了以大气污染治理等为主要内容的“蓝天碧水”工程,并将其列为今年的十大民生工程之首,努力打造“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景更美”的生态宜居城市。

加大督查力度,不断促进大气环境问题的解决。该市开展了大气污染控制示范区创建活动,在市区创建了10个4平方公里的大气污染控制示范区,要求示范区内所有施工工地实现绿色施工,所有裸露地面、煤堆、灰堆、料堆实现全部软硬覆盖,所有燃煤锅炉、窑炉、饮食炉灶全部拆除或改烧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对主要街道每日进行清扫保洁、洒水降尘处理,大大降低了二次扬尘造成的污染。

今年上半年,该市对各区降尘情况、大气污染控制示范区创建情况进行督查,并要求各区政府和有关市直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日前该市对整改落实情况再次进行了督导检查,对高新区、长安区、桥东区、裕华区、桥西区局部仍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为从源头上减少环境污染,石家庄市提出凡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新建项目,一律不予审批;凡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的,一律不准投产,严格控制新上高耗能项目、产能过剩企业扩大产能,禁止新上高排放项目,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步伐。同时加快发展低碳环保产业,全面提升产业层次和水平。

【责任编辑:殷大伟】 石家庄:治污换来57个一级天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2-10/29/content_2910243.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