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启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2012-10-30 08:1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3年内力争跨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行列,全面实现农村垃圾规范化处理,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3.5%

河北新闻网唐山10月29日电(河北日报记者李斌)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唐山市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暨造林绿化动员会上了解到,该市正式启动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和绿色生态工程建设,3年内力争跨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行列。

“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造林绿化是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的重大举措。”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表示,唐山市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就是要全面提升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和管理精细化水平,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就是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全面开展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和危房、清庭院的“四清”,改路、改水、改厕、改圈、改生活垃圾处理方式的“五改”工作,3年内力争跨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行列。

按照实施方案,在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上,唐山市未来3年将大力开展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市区以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城市外环、环城水系、交通干线、大型公园绿地等为重点,建成1个环城林带,南湖和东湖2个郊野中心,沿陡河、石榴河、津山铁路3个绿化走廊和植物园、动物园等10个大型公园。加快实施城市街景美化,打造南新道和友谊路两条国内一流的景观大道,美化22条市区主次干道。快速提升城市夜景亮化,市中心区将对20个重要节点和160座重点建筑实施亮化提升,对环城水系56座桥梁、60座雕塑、40公里河道高标准实施亮化升级,全方位提升市中心区夜景亮化水平。推进城市净化,2013年底前,全市在建污水处理厂以及中水回收项目,全部按期建成投入使用,市中心区建成一座餐厨废弃物处理厂和一处建筑垃圾处置场,基本完成市区公厕和垃圾转运站改造任务。全面推行城市精细化管理,3年内进一步完善市、区、街、居四位一体公共服务管理体系,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全部建成。

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中,唐山市将继续开展“四清”和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四化”工作,并突出抓好环县城、环景点周边和沿海、沿国道、沿高速、沿铁路两侧等重点区域村庄的环境综合整治。抓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工作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精品村建设,有效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大力推进幸福乡村建设,到2013年底,建成幸福乡村计划示范点200个以上,到2015年底,建成省级幸福乡村计划示范点500个以上,力争全面实现农村垃圾规范化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清运处理率达到100%。

提高造林绿化水平是改善唐山生态环境的重要支撑。从今年秋冬季到2015年9月,通过北部荒山绿化工程、南部沿海绿地工程、东部风沙区防护林工程、乡镇村庄绿化工程和湿地植被保护与修复等5大工程,唐山市计划每年新造林32万亩,有林地面积净增24.2万亩,到2015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3.5%,初步建成城乡森林生态网络系统。

【责任编辑:殷大伟】 唐山启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2-10/30/content_291227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