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首届公益组织交流会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薇)11月4日下午,河北首届公益组织交流会在石家庄好世99风尚酒店举行。此次会议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组织,各公益团体自愿参加,目的是利用基金会的优势,促进各公益组织更好发展。知恩爱心社、报恩网、麦田计划、诚信爱心车友会等20余个公益团体参会。

    会上,各公益团体代表依次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团队的特点,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怎样把捐助人的资助资金交到受助人的手中这一问题,各公益团体发表了不同的看法,有的是把钱直接交给受助人,有的则是通过公益组织并履行完整的资助程序,基金会项目部活动执行部长王小冬肯定了后者的做法,并讲述了自己做类似志愿活动遇到的问题和心得体会。各个代表畅所欲言,你一言我一语,你提问我回答,不断把会议推向高潮,现场爆发出一阵阵热烈地掌声。

    记者了解到,基金会可以对各个公益团体的优势资源进行整合,实现利益和效果的最大化。它能为各公益团体提供公益扶持和交流的“公益彩虹桥”,不仅包括定期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还包括定向培训和输送公益人才;它能为各公益团体提供“公益物流港”平台,如果公益团队有好的公益项目,基金会会提供策划、资金、人员、物资和协调工作的支持;它还会为各公益组织以及成员提供合法的身份。

    “以后我们草根公益团体也有‘组织’了,今天只是一个开始,我相信以后通过大家的共同协作一定能让志愿者公益活动做得更好,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U+公益代表张娟说。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