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一旦气温骤降 石家庄供热企业提前供热

  燕赵晚报讯(记者路其强)立冬将至,寒意渐浓,石家庄市即将进入冬季供热取暖期。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度供热工作时强调,做好冬季供暖是当前首要的民生工作,事关省会300万市民的切身利益,有关部门和供热企业要千方百计做好供热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供暖和安全稳定运行,让全市老百姓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今年市区新增用热面积2100万平方米,总用热面积达1.28亿平方米。目前各供热公司锅炉检修已全部完成,储煤、注水、管网检修等工作已基本完成,完全可以按时供热。同时,省会市区分散燃煤采暖锅炉拆除的207个项目,200个已经完成置换,剩余7个预计在11月10日全部完工,基本具备供热条件。

  在听取市有关部门和各供热企业供热准备情况汇报后,孙瑞彬指出,市委、市政府从今年3月份就开始进行今冬供热的各项准备工作。供热问题是省会300万市民最大的民生问题,涉及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必须抓紧抓好。要提升服务水平,把以人为本落实到供暖全过程,做实做细供热服务,对供热过程中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第一时间解决。要千方百计做好低收入群众的冬季采暖保障工作,确保不让一户老百姓受冻,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孙瑞彬强调,供热在即,要确保设备安全正常运行,加强对管网、热力站和供热设备的全面检修和维护,加大对新老管网的巡查力度,确保新工程设备高质量运行、老管网不出现问题。要确保燃煤储备充足,广开煤源、科学调度,保障全市供热工作稳定运行。加强供热企业职工的岗前培训,加强锅炉压力容器的鉴定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供热安全。

  孙瑞彬指出,要抓紧研究制定省会供热工作综合保障长效机制,确保供热工作健康发展。各供热企业要加强内部管理、加大技术改造,切实将企业的运行成本降下来。要研究供热价格形成机制,改变供热企业长期亏损的状态。今年市财政供热补贴资金要尽快拨付到位,各区也要配合供热企业做好供热费用的收缴工作,切实保证供热企业的正常运营。

  孙瑞彬还特别强调,要建立冬季供热应急机制和预警机制,对出现的各类问题要早发现、早协调、早解决,确保居民冬季正常供热取暖。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一旦出现气温骤降,各供热企业应立即启动供暖应急预案,提前进行供热,不让一户居民受冻,市财政将承担因提前供热产生的费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丁璨】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