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接收毕业生企业符合条件可申领奖励

  近日,河北青年报以《接收毕业生的企业赶紧去领补贴补助》为题,刊发了招收2011届、2012届高校毕业生的企业,可以申领社保补贴或就业补助事宜的消息。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企业可申领的补贴、补助不止这两项,还有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奖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一次性创业补助。只要您或您的企业符合条件,赶紧申领吧。

  ■ 社保补贴期限为一年

  近日,石家庄市人社局的咨询电话不断,有意申请补贴或补助的企业还真是不少。“当初招聘高校毕业生的时候,可没想到能获得什么补助,政府给钱,我们肯定高兴。”河北某机械制造公司的负责人说。

  据介绍,企业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补贴或补助的类型。中小企业接收择业期内申请就业失业登记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并与之签订二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向市人社部门申领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为企业应负担并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补贴期限为一年。

  大型企业或市级以上重点建设项目单位(民办学校和民办医院),接收择业期内申请就业失业登记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并与之签订二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向市人社部门申领一次性就业补助。补助标准为每接收一名毕业生一次性补助1000元。

  ■ 高校毕业生创业补助更多

  此外,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并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每接收一名毕业生可获得一次性奖励1000元。高校毕业生自毕业之日起五年内创办企业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吸纳择业期内申请就业失业登记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并与之签订二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除享受社保补贴政策外,还可向创业所在地县(市)区人社部门申领一次性奖励。

  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还能获得一次性补助5000元。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取得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向当地人社部门申领一次性创业补助。如果是三五人合伙创业,给予法定代表人一次性创业补助5000元外,其他合伙毕业生按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奖励政策给予企业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比如,如果三人合伙创业,可获得创业补助7000元。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丁璨】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