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诚信柏乡”建设优化发展环境 访柏乡县委书记冯秋梅

  记者:围绕落实着力改善“两个环境”,柏乡县加强了“诚信柏乡”建设。以诚信来优化发展环境,这是基于怎样的思考提出的?

  冯秋梅:当前,区域之间基础设施、交通区位等发展要素的差距不断缩小,优惠政策的效应也日渐递减,良好的发展环境正逐渐成为核心竞争力。柏乡经济欠发达,不把环境搞好,就无法实现跨越发展。良好发展环境需要一支高效、精干、敬业的干部队伍去营造。而效率的提升,需要各级干部言行一致,诚信有为。因此,我们深入挖掘推广全国首届诚信道德模范——— 柏粮集团董事长尚金锁的经验,首次提出“善行河北、诚信柏乡”的口号,出台了《“诚信柏乡”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等,使诚信建设在全县全面铺开。

  记者:诚信柏乡,感觉是一个比较“虚”的东西,请问都需要做哪些工作?

  冯秋梅:加强诚信建设,看似虚,实则实。只要选好载体,以点带面,就能收到良好效果。

  行动引导诚信。深入开展了“学柏粮、讲诚信、强管理”活动,教育引导全县各行政机关、重点企业认真学习柏粮集团的先进事迹和诚信守则;开展寻找“最美柏乡人”行动,通过寻找、推荐、自荐、评比,涌现出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最美柏乡人”;开展诚信企业、诚信商店、诚信公民、诚信家庭评选行动,在全社会营造讲诚信的氛围。

  监督保证诚信。开始探索诚信信息库建立工作,构筑政府、企业、个人诚信信息征集平台,作为全县机关单位、企业、公民的诚信信息依据。目前,收录相关信息5万多个。加强网络平台建设,开通了诚信柏乡网站,特别是开设了诚信论坛,倾听群众呼声,监督失信行为。目前,网站点击率近3万人次,注册人数6000余人,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100余条,使诚实守信在柏乡渐成风气。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丁璨】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