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邯郸农村女教师创“灵芝体”供免费下载

郭玲霞

    郭灵霞

用“灵芝体”编排的古诗

    用“灵芝体”编排的古诗

  一种新的电脑字体——“灵芝体”,时下在找字网、字体下载网等搜字网站受到网友热捧。难得的是,该字体是由两位邯郸人研发的——创编者是邯郸市的小学老师郭灵霞,“灵芝体”延续了她平时写教案、板书的风格;制作者是当地一家电脑工作室的负责人韩绍杰。

    韩绍杰说,他同郭灵霞研发“灵芝体”历时半年,上传网络供免费下载是为让更多人知道邯郸,由此去了解邯郸。

    研发念头源于作业本上评语

    7日,随着“灵芝体”在互联网首发成功,“俩邯郸人研发新电脑字体”的帖子像长了翅膀,在论坛和微博上被广为转发。

    昨日,记者点击找字网的“最新字体”栏后看到,“灵芝体”已位居字体榜首位。该字体清秀隽永,硬笔书法风格,已被下载813次。“灵芝体”还被字体下载网等搜字网站收录。在“灵芝体”相关页面,网友“门兴”发帖称:“手写字体,真是太有才了。”

    根据该字体下载页面所附的简介内容,记者昨日电话联系到了46岁的创编者郭灵霞。身为邯郸市丛台区五里铺小学六年级语文教师的郭灵霞告诉记者,“灵芝体”是她和邯郸市五里铺村村民韩绍杰共同研发的。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