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冀州在优秀青年人才中发展农村党员

    实行“一库、四岗、两票决”模式

    冀州在优秀青年人才中发展农村党员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 通讯员张云峰)“新农保是国家惠民的好政策……”日前,笔者在冀州市门庄乡西堤张村采访时见到,该村32岁的宣传员赵广会正在给村民们讲解新农保政策。今年,一边打理农活一边从事着服装生意的赵广会成为该村党支部的新党员重点发展对象。为了发挥他见多识广、信息灵通、头脑活泛的优势,村党支部安排他担任了村里的政策宣传员。

    据了解,冀州市针对农村党员队伍老龄化现象,探索出“一库、四岗、两票决”模式,从源头抓起,对农村优秀青年人才进行重点培育,在他们当中选拔发展新党员。

    该市首先对全市35岁以下,在道德品行、技术特长、致富能力、进取意识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农村优秀青年,进行调查摸底,登记造册。以此为基础,采取文字建档和计算机建库两种方式,建立起市、乡两级《农村优秀青年人才信息库》。目前,已将4000多名优秀青年人才建档入库。

    在农村优秀青年人才入党培养工作中,该市采取设岗定责的办法,根据农村优秀青年人才的不同特点和专长,设立了政策宣传、科技示范、公益服务、治安维护等4个岗位,给他们压担子、定任务,引导他们积极参与村务管理,主动为群众搞好各类服务,使他们在履行岗位职责中锻炼成长,发挥作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