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善行河北】邢台市爱心小哥俩徒步公益行

    再出发——— 5元助学,为贫困生募集饭费

    11月25日7时30分,平冉、平云从邢台学院北门出发,他们计划沿107国道走到内丘县,为内丘县第二中学的贫困生王孟金、黄晨锐募集饭费。和他们一起进行公益行活动的,还有十几名大学生志愿者。

    “他们懂事听话,爱学习,爱劳动,可是连一天三顿饭都保障不了。学校每天的饭费只要5元钱,但就是这5元钱,他们也付不起。为了帮助他们,我们发起了‘5元助学’活动,希望大家关爱贫困学生,捐5元钱,解决他们一天的饭费,为他们送去关爱。”在出发仪式上,平冉、平云发出这样的倡议。

    因为曾经徒步从邢台走到北京,小哥俩在当地成了名人。一路上,不断有行人认出他俩,并踊跃地捐出5元钱。历时7个半小时,15时许,平冉、平云一行人徒步26公里,带着募得的近300元捐款,抵达内丘县第二中学。

    在该校教学楼前,一个简短温馨的捐款仪式开始了。平冉、平云将捐款投入了捐款箱,该校的师生也纷纷献出爱心,他们共为贫困学生捐款2217元。平云的爸爸解爱民说:“我希望能用小哥俩的事迹影响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参与公益活动,希望能有更多的好心人参与到救助贫困学生的活动中去。”

    第一站——— 徒步北京,小哥俩曾感动全国

    徒步行走26公里,在很多人看来,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但对于平冉、平云来说,已经是小意思了,他们曾经徒步400多公里,历时18天,从邢台走到北京,为贫困女生募集助学款。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