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驻村工作组积极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11-28 08:0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驻村工作组积极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创新宣讲载体 做到家喻户晓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别志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在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我省各级驻村工作组广大党员干部按照省委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联系帮扶村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在5010个帮扶村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创新载体,努力做到家喻户晓

    日前,河北省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广大驻村干部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基础上,深入群众开展宣讲,努力把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为了更好地让驻村干部全面准确地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传部和省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办公室联合编写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基层宣讲百题》,作为驻村干部学习宣讲的参考。

    “你们把十八大学习资料送到家里来,原来有些不太明白的地方经过你们一讲,我就明白了,心里也更踏实了!”11月24日上午,涞水县板城村党员宋秀兰激动地对省交通运输厅驻村工作组组长王志强说。

    走进农户家中,进行面对面宣讲。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省交通运输厅驻涞水县板城村工作组迅速行动起来,立即组织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从11月16日开始,驻村工作组每天上午和村里的党员群众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下午和晚上进行入户宣讲。截至目前,工作组已经走访了全村近60%的农户。

    和板城村一样,我省各级驻村工作组积极发挥主动性,迅速成为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员。他们紧密联系帮扶村工作和党员群众思想实际,纷纷进村入户,用朴实易懂的语言、身边熟悉的事例、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宣讲十八大精神,真正使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吴桥县各驻村工作组精心组织了“农家书屋新课堂”、“理论培训大课堂”、“宣传引导小课堂”等活动;在沽源县大其梁村,省住建厅驻村工作组在集中学习的过程中,用当地方言向群众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新河县各驻村工作组,开展了权威解读、知识竞赛、文艺演出等多种宣讲活动……

    抓好结合,切实增强宣讲感染力

    宣讲好十八大精神,关键是要做好结合的文章。在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我省各级驻村工作组紧密联系帮扶村实际,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把宣讲的过程变成继续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的过程,切实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收到了良好效果。

    衡水市各驻村工作组在开展全面宣讲的同时,重点走访了“四类群体”:对村“两委”干部,重点了解他们对党的建设方面的建议;对村民代表,重点了解他们对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幸福乡村的建议;对致富能人,重点了解他们对发展特色产业的建议;对困难户,重点了解他们对脱贫致富的需求,有效地增强了宣讲活动的针对性,受到了群众欢迎。

    承德银行驻滦平县付家店村工作组,积极宣传十八大精神,让党员群众深入了解党的惠民政策,体验幸福乡村建设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村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了大家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金卫卫】 河北省驻村工作组积极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2-11/28/content_2964619.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