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小伙网购手机窃听器窃听女友动向 结果被骗一万多

来源:燕赵晚报  2012-11-28 09:18:04  责任编辑:丁璨

  燕赵晚报讯(记者董世杰、郝子朔)小情侣吵架,小伙子想窃听女朋友的手机,竟从网上购买“窃听软件”。没想到一上午被骗走一万多元现金后,对方发来的压缩电子邮件根本就打不开。昨日上午,这对情侣到新华公安分局刑警二中队报案,警方证实这是一种典型的骗局。

  受害人张女士对记者说,之前她和男朋友高林(化名)因为琐事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平日里张女士酷爱手机上网聊天、发短信,这引起了男朋友高林的强烈不满,小伙子一口咬定女朋友对爱情不专一。前两天又因为上网的事两人吵得面红耳赤,一气之下张女士不再搭理男朋友。小伙子心事更重,吵架之后不是自己反省,而是对女朋友产生了怀疑。他一心想知道,女朋友到底是跟谁在聊天,他还想知道聊天和短信的内容。11月25日晚上,高林在网上发现有卖手机窃听器的广告,于是按广告提供的电话打了过去。对方一口南方话,把这款产品的功能说得天花乱坠,并且把银行账号打了过来,对方说只要付几百元,就把这款软件通过电子邮箱发过来。

  高林信以为真,天一亮就跑到银行,把500元现金打到了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上。回到家,他发现邮箱里果然有一封未读邮件,是一个压缩文件,他想打开,但是电脑提示还需要输入密码。于是高林再次给对方打电话,接电话的男子告诉他,还要交一部分质量保证金、押金和培训费。11月26日一上午的时间,高林分五次给对方打款一万多元,但窃听软件还是打不开,高林这才意识到这是一个骗局,于是给女朋友“汇报”情况。女朋友深明大义,没有责备他,还劝他赶紧报警。

  昨日上午,二人来到新华公安分局刑警二中队报了案,经民警初步调查,接电话男子的手机号码在上海地区,进一步分析后,警方认定这是一个典型的骗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办案民警推心置腹地和高林谈话,告诉他作为男子汉,要心胸开阔,谈恋爱要充分信任对方,有事要多沟通,切不可动歪脑筋,否则正好中了骗子的圈套。另外,民警也和张女士谈了话,告诉她不可沉迷网络,否则会生出不必要的麻烦。经过民警相劝,一对小情侣重归于好。他们二人给记者打电话说,告诫更多的朋友,千万不要相信网上“卖窃听器的”,那些人都是骗钱没商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