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南皮储户翻出24年前存单 当年60元今银行兑100元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河北省南皮县储户孙燕青最近遇到一件麻烦事,搬家翻出24年前的定期存单,当年办理业务时银行称“不给利息,但保值”。孙燕青拿着存单去兑现,工作人员却表示,当年60元的本金如今最多能给他100元。“不兑现,存单放在我手里就是一张废纸,兑现吧又不值。”孙燕青无奈地说。

    今年10月份,南皮县储户孙燕青搬家时,无意间在被褥里发现了20多年前办理的8张定期存单,其中5张为中国农业银行存单,本金共130元,3张为中国工商银行存单,本金共60元。“当初我办理的都是能参加抽奖的那种业务,银行说存期内不给利息,但本金能保值。”孙燕青说,由于当年家中曾经失窃,一家人找不到这些存单,一直以为是被偷走了,所以始终没有去银行兑现。如今,搬家中无意发现,就想与银行方面联系,把存款取出来。

    孙燕青说,他先是拿着5张中国农业银行的存单,到南皮县城的农行网点,工作人员很顺利地办理了这笔业务,算上130元本金一共给了他764.51元。随后,他又开始联系工商银行办理这笔业务,由于南皮当地的工商银行网点已经全部撤离,孙燕青只好找到工商银行泊头支行的一处营业点。一位姓唐的经理表示,算上60元本金最多能给他100元。

    “存单上写得很清楚,有奖储蓄,无利息但保值。1988年的60元可是我一个多月的工资啊,过了24年才给我100元,实在是太少了。”孙燕青说。

    11月27日下午,记者与工商银行泊头支行那位唐经理取得联系,他表示当初南皮县工行网点撤离时所有账目已经处理完毕,并没有移交至泊头工行,而自己也只是泊头工行一个营业点的主管,权力有限,只能兑现这么多。随后,记者与中国工商银行沧州分行投诉科取得了联系,一位姓杨的主任表示,会马上向领导汇报,并联系业务科,尽快给客户一个答复。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