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新起点 新征程②让改革开放为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2-12-04 08:2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记者 王成果 李巍 庞超

“必须坚持推进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报告鲜明地提出。

“过去30多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改革开放,现在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更离不开深化改革开放。”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全省干部群众凝聚着这样的共识。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任务在重要领域取得重大进展。”近日召开的省委八届三次全委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纷纷认真学报告,积极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八届三次全委会深化改革开放的新要求。

深化改革开放,关键要突破思想观念束缚和体制机制障碍

11月26日,省商务厅外国投资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港中旅(三河)海泉湾有限公司的温泉设施开发和经营项目的新增合同外资9600万美元终于落实到位了。

“这是今年以来新增合同外资项目中增资金额最大的一笔。”省商务厅厅长王志欣说:“这个数字看上去简单,它的实现却并不容易。”

“市场经济条件下,生产要素越来越明显地向环境更好、开放度更高的地方聚集。”王志欣认为,深化改革开放,关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突破思想观念束缚和体制机制障碍,营造良好的发展软环境,才能确保资金、技术、人才引得来,又留得住。

据了解,为确保完成年度利用外资目标任务,近日省商务厅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和省委八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在全省部署开展了“三访三促”活动,“一路绿灯做服务”。他们锁定一批已签约重大利用外资和即期外资到位成熟项目重点走访,实行领导分包、分级负责,力促年内项目落地和资金到位;筛选一批现有外资合作项目重点回访,对企业实行差别化、个性化量身服务,鼓励其做大规模,力促增资扩股;圈定一批重要客商重点拜访,加大与有投资意向客商的洽谈对接力度,力促达成一批合作协议和项目合同。

【责任编辑:殷大伟】 新起点 新征程②让改革开放为发展注入新活力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2-12/04/content_297581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