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廊坊:高端发展促经济提质增效

2012-12-09 06:5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

    1至10月,全市实施亿元以上项目788项,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和装备制造业项目的数量、投资占8成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速为经济增速的3.28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近日,投资20亿元的中建二局建筑机械制造基地项目在廊坊龙河高新区建成投产。来自廊坊市发改委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该市共实施建设投资亿元以上项目788项,其中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和装备制造业项目的数量和投资总额,占到了总量的80%以上。项目结构的不断优化,引领廊坊经济不断提质增效。

    针对资源相对匮乏的现状,廊坊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地走产业高端化发展的新路,以更少的资源、能源消耗赢得更高的发展效益。市委书记赵世洪说:“把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作为结构调整的动力和契机,扭住项目择优、企业扶优两大抓手,既争一时,更争千秋,加快缩小与东南沿海发达地市发展水平的差距。”

    瞄准高端调结构,廊坊市充分发挥后发和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年以来,该市出台了电子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城郊都市型农业、现代服务业4个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加速聚集。永清建设造纸工业成套设备生产基地、中广核节能产业公司与新奥集团合作建设云存储产业园分布式能源站等一批大项目也在加快实施。1至10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82.1亿元,同比增长30.2%,是全市经济增速的3.28倍。

    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是廊坊坚持项目择优、高端发展的又一主攻方向。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联通华北综合信息服务基地、人保集团北方信息中心、国家政府外网、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制导控制试验区等一批投资10亿元以上的网络经济、总部经济、创新经济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也形势喜人。统计显示,廊坊市现代服务业占三产比重已达60%以上。

    推进产业高端发展,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廊坊市拥有省级以上园区39个,总量居全省第一,以廊坊开发区、燕郊高新区两个国家级园区为龙头,省级园区和工业聚集区为主体,各级产业功能区为配套的园区体系初步形成。今年前10个月,全市省级以上园区共完成财政收入166.3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1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5亿美元,分别占到了全市总量的62%、86.1%和83.3%。

【责任编辑:庞晓丽】 廊坊:高端发展促经济提质增效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2-12/09/content_298567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