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广宗:政府服务实现零收费

2012-12-09 07:3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伟超记者郭东)日前,广宗县在县本级实行“政府服务零收费”政策,县本级停收9个单位、26项服务性收费,并对涉法的其他收费及罚款进行严格控制,对保留的收费项目,以2011年为基数不再增加。

  笔者在翻阅“停收县本级政府服务性收费项目明细表”时发现,包括“保存人事关系及档案收费”、“企业变更登记费”、“土地登记费”等26项收费项目被叫停,涉及人社、工商、质监等9个部门。

  广宗县委书记刘立生说,广宗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自然资源匮乏,只有通过创造好的环境才能吸引外来的投资。对此,广宗县加大对损害发展环境行为的打击力度,严肃查处损害发展环境案件,对损害发展环境问题实行“零容忍”,凡是干扰破坏发展环境被举报查实的,一律先停职、快调查、严处理、公开曝光,坚决问责。

  该县同时出台了《关于开展政府绩效管理工作的意见》,将政府绩效管理对象分为公安、司法等12个行政执法类部门和发改、教育等16个综合管理类部门,明确了对超越范围行使职权和违法施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吃拿卡要等行为进行绩效考核,并将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问责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庞晓丽】 广宗:政府服务实现零收费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2-12/09/content_2985713.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