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大爱父亲欲为三岁小女捐肝 急需5万手术费(组图)

坚强的姜昱帆

    河北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张娜)衡水3岁女孩姜昱帆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出生时就被判定活不过1年,即使是在医院放弃、家长准备好后事的情况下,小昱帆依然顽强地活着。今年已经3岁的她要想继续活下去,只有做肝移植手术。如今,姜昱帆的父亲姜梦强给女儿捐肝的伦理审查已经通过,随时可以移植,但是尚差5万元的手术费,让这位年轻的父亲一筹莫展。即使如此,姜梦强依然坚定地说:“这孩子,我们一定要治。”

    2009年6月28日,姜昱帆呱呱坠地,给姜梦强一家带来了欢乐。然而,没过几天,姜梦强和家人就发现,孩子全身发黄。“开始我们也没太在意。孩子满月后全身更黄,眼睛也黄了。”着急的姜梦强夫妻带孩子到当地医院检查,“结果出来后医院告诉我们,病情太重了,还是去大医院吧。”姜梦强回忆说。

    后来,姜梦强又带着小昱帆到衡水和石家庄的医院求医,却始终不见好转,只好到北京治疗。“医院诊断孩子是先天性胆道闭锁,告诉我如果不做肝移植,孩子活不过一岁。”姜梦强告诉记者,因为没钱,只能给昱帆做保守治疗。幸好,姜昱帆的情况一直还可以,一周岁的生日过去了也没出什么大的问题。“只是孩子身上总起脓包,有鹌鹑蛋大小。每次都要用刀子把脓包弄破,孩子到现在不知道挨了多少刀。”姜梦强心疼地说。

    姜昱帆2岁多的时候,病情加重。“当时孩子已经昏迷4天了,医院告诉我回家准备后事吧。”姜梦强抱着仍在昏迷中的姜昱帆回到衡水,忍痛准备好了孩子的后事。然而第二天,姜昱帆醒了,还主动要吃东西。“当时我心如刀绞,这么坚强的孩子,我们大人都放弃了,她却没有放弃。”从这一刻起,姜梦强就决定,无论如何一定要救孩子。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