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滨湖新区:抓好环境建设增美致富

2012-12-16 07:2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记者 段丽茜 马路

    隆冬时节,衡水湖已褪去了往日的青翠,换上了北方冬季特有的枯黄。但到衡水湖去观鸟,仍是衡水以及周边一些人的爱好。

    “这么冷的天,衡水湖上还有鸟儿吗?”

    “走,我带你们去看看。往西边走,‘衡水湖帮’的大雁这个时候应该在觅食。”衡水市摄影爱好者霍恒茂自告奋勇要领路。

    常年到这里拍鸟的老霍告诉记者,“衡水湖帮”大雁是他给命名的,因为他发现衡水湖现在有三群大雁,每天从早晨6时30分开始,有两群陆续飞往武邑、冀州方向觅食,还有一群在衡水湖周围,他就给起了个名字,分别叫“武邑帮”、“冀州帮”和“衡水湖帮”。

    穿过7公里长的北堤,来到衡水湖西侧的滏阳新河行洪区,眼尖的老霍首先发现目标:“快看那边!”只见远处密密麻麻的一群大雁聚在一起,不一会儿,这些大雁在空中排成长队,如同天上一条跃动的曲线飞过我们头顶,“嘎、嘎”的叫声悦耳动听。“最近我们又发现了几种鸟,衡水湖的鸟类达到了321种。”衡水市滨湖新区外宣局局长米俊川告诉记者,因为衡水湖环境越来越好,来这里的鸟儿越来越多。

    近年来,为让衡水湖这颗“蓝宝石”散发更加夺目的光芒,衡水市将衡水湖保护与发展上升到全局和战略高度,2011年初成立滨湖新区,并将296平方公里的辖区进行了格局划分,东湖大道西侧以衡水湖为中心发展生态旅游,东湖大道以东则以旅游休闲度假带动产业聚集,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总部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昭】 衡水滨湖新区:抓好环境建设增美致富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2-12/16/content_2998337.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