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异地高考政策宽松不苛刻 家长不需提供社保证明

发展改革部门要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教育部门要做好学生的学籍注册及管理工作,省、市、县招生考试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报名、考试、录取工作。公安部门要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辖区派出所要及时提供进城务工人员及其随迁子女的居住等相关信息。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及时提供进城务工人员的就业信息。

特点

河北省政策相对宽松不苛刻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河北省“异地高考政策”在河北省教育资源可承载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满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升学考试需求,积极稳妥地推进随迁子女升学考试工作。因此河北省政策相对宽松。

在随迁子女身份确定方面,与其他省份相比,河北省方案中规定家长只须提供《就业失业登记证》和居住证,不需提供社保证明。对此,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国家文件中规定家长在当地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和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年限。“但考虑到政策实施的对象主要是进城务工人员,因此门槛设置不宜过高。河北省方案中要求家长提供的《就业失业登记证》和居住证是在当地就业和居住的必要证明。为简化手续,方便随迁子女报名参加考试,我们对家长的社保条件不做要求。”

据了解,已公布方案的省市多数规定参加高考的随迁子女学籍年限为3年,河北省设定为2年是考虑到方案解决的是随迁子女受教育问题,门槛不宜过高,在河北省教育资源可承载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为随迁子女受教育提供便利,不仅具有完整高中段三年学籍的学生可以享受这项政策,对高中二年级随迁过来的学生也可享受。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殷大伟】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