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善行河北】女大学生张明明为上海白血病患者成功捐髓

    继张姗姗之后,又一位女大学生瞒着家人、错过招聘会捐髓救人

    河北新闻网12月30日讯(河北日报实习生耿嘉 记者张淑会)今天上午,正在上大学的张明明回到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成功为上海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俗称捐髓)。据悉,张明明是赵县第一位也是我省第135位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张明明今年24岁,来自赵县农村,目前正在广西一所医学院校上大学。2009年,刚上大学的张明明在学校组织的一次献血活动中,报名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张明明的捐髓过程与河北省“道德90后”代表之一的张姗姗的捐髓十分相似,也是瞒着家人、放弃了校园招聘会捐髓的。“从加入骨髓库那一刻开始,我就做好了随时为患者捐髓的准备。”张明明说,如果她不捐献,那与她配型成功的那位患者也许就失去了生的希望。考虑再三后,张明明决定瞒着家人捐髓。今年8月底,正在广西一家医院实习的张明明接到捐髓通知,就立即接受了体检,并赶回石家庄,然而,由于患者的身体原因,这次她并未能捐献。12月24日,张明明又一次接到通知。可这次正赶上学校要举行一场大型毕业生招聘会,但她还是毅然放弃了参加招聘会的机会,并向学校请了假,一个人专程赶回石家庄捐髓。

    当笔者在采集室见到张明明时,陪伴她的只有她的一名正在石家庄实习的大学同学。“我身体没啥反应,感觉挺好的。”躺在采集床上的张明明说,她2013年1月1日就要回广西了。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