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春节临近家政服务市场火爆:保洁服务紧俏专业月嫂抢手

  1月9日,石家庄市嫂子家园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接受市民咨询。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尽管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记者走访发现,石家庄的家政服务市场已非常火爆,有不少市民已开始争相预订保洁、月嫂等家政服务。业内人士表示,每年岁末年初,家政服务人员都异常紧俏,消费者最好提前预订,同时在选择家政公司时应谨慎,与家政服务公司签订合同并索要发票,以免上当受骗。

  家政服务预订火爆

  “不好意思,我们这儿的保洁服务已经预订满了,您再打听一下别的公司吧!”1月9日,记者向省会一家家政服务公司打电话咨询保洁服务时,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平时主要承接单位的保洁工作,到年底也承接一部分个人家庭的保洁服务,从2012年12月份开始,公司就陆陆续续接到顾客的预约电话,元旦前,每个工人的档期都已经排满了。

  随后,记者走访了省会多家家政服务公司发现,大部分家政公司在去年12月份就开始接受春节前后的家政保洁服务预订了,而且预订的人数逐日增多。

  在嫂子家园家庭服务有限公司一家门店,前来预约家政服务的顾客络绎不绝。“咱们中国有春节前进行扫除的传统,可自己平时上班忙,没时间打扫卫生,请个保洁员打扫既专业又能省下自己不少时间。”正在预约保洁服务的杨女士说,去年自己距春节十几天时才请保洁工人,可跑了四五家公司,都说工人的时间已经安排完了。吸取去年的教训,今年早点过来了。

  接待杨女士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的12月份到次年1月份,都是公司最繁忙的时候,“最近我们一天能接四五十个咨询电话,忙的时候一天能预约几十个客户。”

  市民王女士前几天从省会一家家政公司预订了春节期间的月嫂业务,“我感觉春节期间家政人员会紧张,怕请不到人,所以先预订好了。”王女士春节要回老家过年,因为孙子才几个月,回家怕折腾,又怕初为人父母的儿子媳妇缺乏照顾孩子的经验,所以找一位月嫂来帮忙。

  嫂子家园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的安经理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花钱请家政服务在普通百姓中已经变得很平常,越到年底,消费者对家政市场的需求越旺盛,一些企业甚至将为职工预订保洁服务作为一项年终福利发给员工。“去年出生的龙宝宝比较多,顾客对于月嫂的需求也比往年增多。”这位经理说。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