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秦皇岛市81岁老人身后捐献眼角膜

    河北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张娜)1月13日下午5时50分,秦皇岛市81岁的老人马晨离开了人世,他的眼角膜于当晚捐献成功。马晨老人成为秦皇岛市第十六位成功实施眼角膜捐献的志愿者。

    “我想父亲有这样的愿望,除了帮助他人外,可能也是放心不下我,想继续看着我吧。”今天,马晨的儿子马亮在电话中的声音疲惫而悲伤,他告诉记者,“我是残疾人,他要把对我的爱延续下去,让世界上多个人感受到他的爱。”

    马亮患有小儿麻痹症,是一名残疾人,因此,马晨深深知道残疾人的不容易。“早在十几年前,父亲就对我提起过,等他死了以后,要把他身体中所有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谈起离开的父亲,马亮泣不成声。

    马亮回忆说,元旦那天,父亲出现了一些不适,送到医院后发现是急性脑血栓,经过多天治疗不见好转。1月13日凌晨,父亲已经脑死亡,随时都有离开人世间的可能。在联系家人、准备丧事的同时,马亮突然想到父亲十几年前的心愿,他赶紧通过医院联系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红会工作人员赶到时已是下午2时,马亮代父亲签署了《秦皇岛市公民生前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书》。“父亲原本是想把身体中所有的器官都捐献了,可是由于时间太晚了,仅有眼角膜能用。”

    马亮告诉记者,父亲是一名铁路离休干部,原本可以住干部病房,医药费全免,可他依然选择住普通病房。“父亲说,没必要住那么好的病房,能给国家省点儿钱就省点。”

    “父亲的后事我们已经办完了,也是按照他的要求,低调、节俭。”马亮说,他和母亲也会捐献眼角膜和遗体,近日就会签署捐献遗体志愿书。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郭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