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邯郸雾霾笼城:“污企”添堵 惟痛斩以拯救蓝天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驻邯郸记者邢云)伴随着灰霾天气的发生,“PM2.5”这一环保专业词汇迅速窜红。前不久,河北邯郸位列全国十大污染城市“亚军”,更让这座城市出名一把。市民们不仅要问:除了天气原因,作为城区首要污染物的PM10、PM2.5来自哪里?小颗粒大能量,随着雾霾减弱,我们将如何应对这些微尘颗粒?

  污染主要来自三方面

  1月18日,谈及此番雾霾笼城,邯郸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如若不是前段时期,对城区周边以及几个重点区域污染企业进行强制整治,恐怕我们不止是“亚军”,很有可能超过石家庄,位列冠军了。

  此非戏言。空气缺乏流动,使得城区上空犹如盖了锅盖,污染愈累积,灰霾愈顽固。自然,天气原因是造成空气严重污染的主要原因。

  然而,记者了解到,邯郸污染源主要来自三大方面。首先是汽车尾气,尤其近来年汽车增量甚大,仅城区便不少30万辆,城市道路拥挤状态日趋严重,“这一块约占40%比例”。

  再者就是钢铁、焦化、水泥、电力、建材等企业二氧化硫、烟气、粉尘污染,还有城区建筑工地扬尘,“两者各占约30%”。

  正是由于上述污染源,且形势愈发急迫,虽然历年来邯郸环保等部门付出极大努力,但是面对大气污染综合整治这场硬仗,也并非轻易能够赢得胜利。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丁璨】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