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春走基层小分队鹿泉报道:春节,领导和我们一起干活儿

    □河北日报记者 刘清波 通讯员 钱娟

    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六,建投铁路(由石家庄西站延伸至西柏坡)位于鹿泉市宜安镇的宜安车站。

    早上7时,车站调度室接到通知:一列满载来自朔黄铁路优质煤炭的列车进入平山站内,请宜安车站做好接车准备。

    “调206次进宜安站3道停车,等挂,301次宜安站2道过西……”值班员办公室内,两位身穿湛蓝路服、橘红色马甲,头戴防护帽,手拿指挥旗的作业人员正在认真核对对车计划表,其中一位是当班调车员张会斌,另一位是河北建投铁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左站峰。

    “没想到总经理调车也是一把好手啊。”作业完毕回到办公室后,张会斌对左站峰流畅的操作赞不绝口,“这一个多月来,领导下基层,和我们一起肩并肩干活,让我从心里佩服。这不,大过年的,领导还跟咱一起工作、吃饭、聊天,干起活儿来更带劲啦!”

    原来,今年年初,公司开展干部下基层活动,凡中层以上干部每天轮流到公司的各个车站、工区,与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即使在春节期间,这项活动也未间断。

    “过去公司也开展过类似活动,但效果不理想,大多认为那是在走形式。”提起干部下基层活动,左站峰说,“这次不一样,我们要求大家不仅要人到基层,还要把心放到基层。要把下基层作为进一步畅通公司管理上下脉络的重要手段,不仅把好的思路和办法带下去,更要把职工的意见及建议带上来,同时让管理者明了一线实情,让基层知道公司意图,真正实现上下一心,共谋发展!”

    “在干部下基层活动带动下,今年春节假期7天时间里,建投铁路的运输一天都未间断,共输送煤、矿粉、化肥等货物32.5万吨,有效保障了省会的物资供应。”左站峰告诉笔者。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