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春节光盘利剑行动”在石家庄乐汇城颁奖

现场参与活动的网友。任振贤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汤志芳)2月23日下午,河北新闻网“春节光盘利剑行动”在乐汇城一楼大厅举行颁奖活动,50名网友参与了颁奖,通过知识问答等现场互动深刻地理解了“光盘”的含义。“春节光盘利剑行动”由河北新闻网与乐汇城共同发起,共有百余名网友通过登录河北新闻网,以发表博文贴文的方式在网上晒自己吃饭时的“光盘”,身体力行地度过了一个节约的春节。

    下午2时,石家庄乐汇城活动现场挤满了前来参与活动的网友,河马小记者王涵琪一曲欢快的《恭喜恭喜》让现场的气氛瞬间高涨。主持人介绍了河北新闻网发起“光盘行动”的意义,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节约,拒绝“舌尖上的剩宴”。此次活动共有35名网友获奖,他们领取了乐汇城美食城提供的餐券。

    为了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活动现场进行了三轮抽奖,观众现场抢答与活动有关的问题,答对问题者可以获得河北新闻网特别提供的价值300元的新春大礼包以及和一寿司、炒吧炒吧、新辣道等提供的现金券。“请说出有关勤俭节约的诗词。”“请您说出河马论坛的三个板块。”“参与此次活动的商家有哪些?”观众们争先恐后的抢答问题,共有15名观众获奖。

    河马小记者张诗诺是河北新闻网的资深网友,经常参与各种活动,她说“通过参加光盘行动,我知道节约的重要性,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做到勤俭。”

    河北新闻网于2月5日到2月22日推出 “春节光盘利剑行动”,河马论坛、实名博客和河马小记者的网友积极参与活动,通过网络上传图片及文字作品百余篇,此次活动得到了乐汇城的大力支持,数万名网友浏览了此次活动的详情,百余名网友参与活动。

    光盘行动:

    指就餐时倡导人们不浪费粮食,吃光盘子里的东西,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走。2013年1月16首先由腾讯微博认证用户徐侠客(国土资源报副社长)在腾讯微博发起“光盘行动”,倡导网友珍惜粮食,加入行动。微博一经发布得到蔡奇、王郁松等名人和人民日报、国土资源报等媒体的支持,1月22日《新闻联播》报道该活动,号召大家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事实上,在正式命名为“光盘行动”之前,他已经持续一年多在腾讯微博上拍照发微博,持续地呼吁和倡导吃光盘中餐、不浪费食物。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郭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