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京石高铁开通俩月 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惠及万名旅客

    河北新闻网2月26日讯(通讯员张毓 记者张娜)自2012年12月26日京广高铁开通至2月25日,正定机场站在运营2个月的时间里,共有12555名旅客享受到了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服务,其中70%为散客,旅客来源主要为北京、保定、石家庄。随着驻省会各高校和中小学陆续开学,元宵节过后,石家庄机场将迎来学生返程小高峰。

    享受空铁联运的旅客中,火车换乘飞机的旅客为9937人,飞机转乘火车的旅客为2618人,平均每天有200多名旅客体验空铁换乘服务,旅客来源主要为北京、保定、石家庄,分别占空铁联运旅客的30%、22%、14%。

    目前,石家庄机场推出的“空铁快线产品”已经实现双向免费,由太原、阳泉、北京、涿州、高碑店、郑州、安阳等7地乘坐高铁(G字头)和动车组(D字头)二等座至正定机场站乘机出行,或乘机到达石家庄机场后再由正定机场站转乘高铁前往以上7地的旅客,都可以在候机楼2楼服务岛凭登机牌、火车票、身份证办理火车票退款手续。

    据悉,元宵节过后,石家庄机场将迎来学生返程小高峰,广州、昆明、成都、重庆、上海、南京等地的学生客流增多。2月18日至2月26日,春秋航空推出了“幸福助学计划”,返校学子可凭学生证,申请免费机票。截止到2月25日,共有20名石家庄学子申请到了春秋航空的免费机票。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