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邯郸:项目支撑打造区域中心城市

2013-02-27 08:2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晓清、白增安、刘剑英)鸡泽县签约河北金美高档玻璃、国峰重工节能工程钻机等15个项目,总投资72亿元;大名县7个项目集中签约、1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67.7亿元……春节期间,邯郸各地招商力度不减,许多重点项目签约、落地——— 邯郸市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加速发展、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核心任务,力争在冀中南地区和中原经济区实现率先发展。

    去年,国务院批复《中原经济区规划》,邯郸首次跻身国家战略,被定位为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中原经济区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心城市。为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日前邯郸市提出“十二五”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奋斗目标,做到经济总量在中原协作区13市稳居第一、在中原经济区保持第二、在全省保持第三,空气质量明显改观。该市委书记高宏志说:“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加速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探索走出一条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之路,真正做到一年一大步、三年上台阶、五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今年邯郸市推出了重点项目建设“4251工程”,即40项重大项目、200项市重点项目、50项重大前期项目、1000项超亿元谋划储备项目,形成梯次发展格局。其中,武安新能源产业园、洁神多元素锂电池等十大新兴产业项目,宇康专用车、力尔工业铝型材等十大产业升级项目,国际陆港、欧浦钢铁物流等十大现代服务业项目,邯长邯济铁路复线、邯大高速公路等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将为邯郸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以项目建设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抓手。今年,该市将力争钢铁、建材、纺织等传统产业高精特产品比重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工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10%以上,主营业务超百亿元的工业聚集区达到10个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超过26%。

    占地1215平方公里的冀南新区(含磁县全境),是邯郸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积极融入中原经济区的重要平台。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该区实行项目集中摆放、资金集中投放、土地集中供给、要素集中配置,一手抓产业项目,一手抓基础设施项目。据了解,今年冀南新区将实施10个总投资超10亿元的重大战略项目,以及总投资82.41亿元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力争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300亿元,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00亿元,全部财政收入超过40亿元。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文静】 邯郸:项目支撑打造区域中心城市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3-02/27/content_311406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