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技工荒”:熟练技工难觅 急坏纺织企业

    □河北日报记者 郭东

    6000平方米的厂房,150台设备,却只有35个人在工作;美国19万件、法国4860套、马来西亚1万套……看着一批批马上到期的订单,“用工荒”困扰下的企业负责人只能干着急。

    2月22日上午,记者在石家庄常山明荣家纺有限公司看到,“技工荒”让这家纺织企业陷入困境,不得不赶场参加招聘会、进村入户张贴招人信息,以期解决缺工困境。

    这天9时许,求职者周彦宾等3人坐着公司的“专车”抵达常山明荣公司。“我们派车专门把她们从赞皇县接过来,希望她们能留下来工作。”厂长杨福明告诉记者,周彦宾3人来自赞皇县清河乡赵堡村,是熟练的技术工人,曾经在服装厂工作过。为了请周彦宾她们过来,公司在前一天晚上赶到赞皇县,第二天一大早便从赞皇县赶往石家庄。“为了招聘到熟练的技工,今年可谓下了血本了,工资涨了30%,还实行了保底工资。”杨福明告诉记者,新员工入厂试用期为1个月,试用期结束每人月保底工资不低于1500元,干满一年后月保底工资2000元,干满两年以上员工月保底工资2500元,熟练工月工资可达3500元。尽管这样,公司还是少有技术工人求职。

    直到2月22日这天,公司新老员工总共才有35人,占到总需求量150人的23%,半数织机闲置。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