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山东菏泽残疾人“雷锋擦鞋班”衡水遇“雷锋”

  3日,山东省多家媒体在报道菏泽市残疾人“雷锋擦鞋班”时,都提到了河北景县的爱心人士。相隔千里,他们之间有什么故事吗?原来,2月28日,菏泽“雷锋擦鞋班”途经衡水市景县时遇到了麻烦,得到了当地“雷锋”的大力帮助,这令菏泽“雷锋”们念念不忘。

  据了解,山东菏泽市残疾人“雷锋擦鞋班”成立12年了,11名队员全是残疾人,他们常年免费为市民擦皮鞋、配钥匙、修拉链。

  2月27日,“雷锋擦鞋班”驾驶9辆三轮车从北京返回山东省济南市,打算参加3月2日有关部门举办的“学雷锋、唱雷锋与雷锋精神同行”活动。2月28日晚上7点多,他们途经衡水景县时,其中一辆三轮车出现故障。景县好人志愿救助团的励印龙等人得知后,马上赶到现场帮助他们修好车,并请他们共进晚餐。当“雷锋擦鞋班”班长郭芒种讲述了他们的故事后,景县好人志愿救助团的成员们非常感动,励印龙、刘海霞、李书臣等人安排11名残疾人朋友平生第一次住进了干净卫生的宾馆。

  当了解到郭芒种等人很想见一见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时,3月1日一大早,励印龙、李书臣等人又租车拉着“雷锋擦鞋班”的朋友一起赶到枣强县南臣赞村林秀贞家里。林大姐对他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表示敬佩并鼓励他们坚持下去,还准备了大米、食用油等物品和1000元现金捐赠给“雷锋擦鞋班”。

  回到景县后,景县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和县残联的同志一起看望了“雷锋擦鞋班”,称赞他们弘扬了雷锋精神,传播了自强不息的正能量。县领导还送上2000元慰问金,祝愿他们一路顺风,平安抵达目的地。

  离开衡水景县时,“雷锋擦鞋班”的成员们眼里都含着泪花,郭芒种激动地说:“谢谢河北景县的雷锋朋友们,回去后我们要告诉山东人民,神州大地处处有雷锋,在河北我们遇到了亲人!”

  3月2日,菏泽残疾人“雷锋擦鞋班”顺利到达济南泉城广场参加了“学雷锋、唱雷锋与雷锋精神同行”活动。他们免费为过往市民擦皮鞋、修拉链,引来了十几家媒体进行相关报道。接受采访时,郭芒种等人总会讲起在河北景县发生的故事。(记者杨伟广 通讯员励腊)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