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阜城多家民房藏油罐 打自用旗号私售柴油

  近日,记者在衡水阜城县多条街道走访时发现,多个私人油罐藏匿于民房、酒店院内,有些为便于大货车加油,甚至毗邻汽修厂而建,给周围居民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在阜城县阜德路上,短短一公里的路程,竟接连有10余个私人油罐,光明路上也有5个之多,每个油罐约可装15-20吨柴油,这些油罐多藏匿于院内,而在公路边仅放着一两个加油机,长长的带有油枪的油管肆意丢放在路边。更让人担心的是,为了图方便,一些人竟然将油罐建在大货车密集的修理厂旁边,一边是汽修工人修车,火花四溅,另一边则端着油枪将柴油汩汩送进油箱,附近未看到任何安全警示和安全防护设备。

  业内人士称,按照规定,油罐必须埋于地下,并建设相关安全设施。无论汽油还是柴油,将油罐架在街边或民宅院内,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据当地知情人士透露,许多私人油站都在偷偷卖油,所售卖的柴油比正规加油站每升可以便宜近1元钱,这些黑加油点每天销售柴油少则十几吨,多则几十吨,大都存在无证经营、短斤少两、掺杂使假等现象。

  采访中,许多市民表示,他们从附近经过时总是提心吊胆,万一哪天临街的油罐爆炸,付出的将是生命的代价。他们希望监管部门能负起责任,对不合规的黑加油点和私人油罐进行重点打击,为老百姓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记者杨东)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