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李爱民:用雷锋精神诠释人生价值

    李爱民,男,1974年出生,1993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邯郸某预备役部队自动化站站长。入伍二十年来,他始终矢志不渝学雷锋,自觉把本职岗位当舞台,在任务使命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努力实现人生价值,无论是当战士还是干部,都能够做到让组织放心、让领导省心。先后荣立1次二等功、5次三等功,被北京军区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带兵骨干”和“学雷锋先进个人”,3次被邯郸市人民政府、军分区评为“双拥先进个人”。

    坚持用雷锋精神诠释人生价值。十几年前,他便与福利院的孤寡老人和儿童结下了不解之缘,节假日里为他们洗衣服、理发、修理日用品,每逢重大节日送去钱物,特别是有人过生日他还送去生日蛋糕……十几年来,他先后助养3位孤寡老人,直到给他们送终。他的事迹在中央七台、解放军报、战友报和河北省各大媒体广泛报道,产生了强烈反响,受到了群众高度赞扬。

    坚持用一流业绩铸就辉煌人生。始终把岗位当事业干,担任预备役营长期间,他注重研究和探索预备役建设的特点和规律,把营连建设放在第一位,坚持有所作为,所在营连被总政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个人在省军区组织的专业比武中取得第一名。

    坚持用无私奉献书写无悔人生。入伍二十年来,他始终以对部队的赤诚之心,在本职岗位上不倦追求、默默奉献,家中三个亲人先后离开人世,他都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正是在他的真情感召下,全营建设迈上新台阶,被旅评为“军事训练先进营”和“政治工作先进营”。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