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一天为十几位患者上门诊治

    刘贵芳先来到脑栓塞后遗症患者孙文忠家中,为老人量血压,查看老人病情。看到笔者在场,孙文忠的老伴儿激动地说:“贵芳太好了,隔三差五地来看文忠,教我们怎么护理,要不文忠咋能恢复这么好呢!”离开孙文忠家,刘贵芳又陆续上门为61岁的刘贵荣、76岁的江木爱以及83岁的王秀婷进行诊治,还看望了68岁的孙金印和81岁的刘文美两位孤寡老人。看望孤寡老人时,刘贵芳除给他们义诊外,还把为他们洗好的干净衣服带来,同时收拾走他们需要洗的脏衣服。

    当天下午,刘贵芳又来到诊所附近的乡敬老院,为6位老人进行定期义诊,还带来了降压片、钙片等老年人常用药。6位老人中,有一位叫张素芳的老人突然牙疼,刘贵芳没带相关药品,于是她又跑回诊所,专门为这位老人拿了一趟药。

    抽空为老人上门诊治的同时,刘贵芳并没有耽误来卫生所看病的患者。这一天,她在卫生所诊治的病人也有20几位。一直到晚上8时多,刘贵芳才忙完了一天的事开始吃晚饭。“一年365天,贵芳吃得最早、最定点的饭就是早饭,午饭和晚饭都没个准时间,啥时有空啥时吃。”刘贵芳的丈夫孙志宇心疼地说。

    谈到未来愿望,刘贵芳说她想每年拿出几千元钱设立一个孤寡老人救助基金,让这些老人有钱看病。再有就是她想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筹建一座幸福院,让留守老人、孤寡老人都住到幸福院里。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庞晓丽】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