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最美红衣大姐”苏宣敏:老人们离不开的“好闺女”

    ┬河北日报实习生 马 静河北日报记者 潘文静

    3月4日8时30分许,春光灿烂,笔者来到“最美红衣大姐”苏宣敏位于石市棉二生活小区的家中。笔者敲开屋门时,正赶上苏大姐要出门。她依旧穿着那件红毛衣,在这个明媚的春日里,让人倍感温暖和亲近。原来,住在10楼的邻居李姨托苏大姐买鸡蛋和面条。李姨今年81岁了,患有哮喘,儿女都在外地,平时有什么事都找苏大姐。

    走在棉二市场里,笔者不禁想起了苏大姐那温暖了一座城市的善行。2012年1月14日,到市场买菜的苏大姐为赤裸上身、瑟瑟发抖的乞丐买了秋衣秋裤,并当场帮助乞丐将秋衣穿到身上,被网友称为“最美红衣大姐”。

    一路走过去,卖烤红薯的、摆水果摊的、卖衣服的……都和苏大姐亲切地打招呼。如今,“最美红衣大姐”已经成了这个小市场的骄傲和榜样。然而,许多人并不知道,除了爱心救助乞丐的那次偶遇,帮助邻里的老人们已成为苏宣敏默默坚持多年的“每日功课”。

    买好了鸡蛋和面条,苏大姐把这些送到李姨家。“这个闺女可好了,她知道我和老头子身体不好,每天都过来嘘寒问暖。我们的儿女都在外地,宣敏可比我们亲闺女还顶事。”李姨拉着笔者的手,不停地夸着她的“好闺女”。

    从李姨家出来,苏大姐又从家中拿出扫帚和簸箕,开始清扫楼道。“楼道扫得干净,大家心里都敞亮。这栋楼里大多是80岁左右的老年人,我才60岁,相比来说是‘年轻人’,应该多干点儿。”苏大姐边扫边说。

    帮邻居李姨取报纸,帮眼花的邻居吴姨拨电话……苏大姐的一天就是在帮助邻居做各种各样的小事中度过的。她搬到棉二生活小区居住才刚满一年,却已经成了邻居老人们离不开的“好闺女”。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庞晓丽】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