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曲阳白耀亮:从学徒工到国家级创新设计高手(图)

    中新河北网保定3月6日电  天真无邪的山里娃、婀娜多姿的美少女、长髯飘飞的关云长、华美简约的中国印……走进保定曲阳县秋鸿定瓷精品大厅,徜徉于琳琅满目的艺术精品,你会惊叹于雕刻与定瓷两种艺术形式的水乳交融,以及创作者的匠心独运。

    河北首届特博会的“大赢家”

    “年前,我们去石家庄参加了首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拉去的100多件定瓷产品在预展时就被‘抢购一空’。结果,我们在会展期间回曲阳又拉了两次产品,才‘应付’到展览结束。”说起参加省首届特博会,曲阳秋鸿定瓷公司总经理白耀亮掩饰不住自己的得意,“文化企业要想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就是要参加各类展览会、展销会。像这次省首届特博会,会展结束时我们还拿回来了200多件产品的订单。”

    在秋鸿定瓷公司精品展厅,整齐地摆放了百余个30公分高、15公分粗的瓷葫芦。“这是我们为河南一家制药厂设计、生产的‘巨型悬壶’,春节前,我们已经为其发了两次货。”据了解,仅去年以来,秋鸿定瓷公司就为天津一汽生产汽车挂件36000多件,为省内某大学校庆生产800多件礼品……“去年,我们公司年销售额超过200万元,工人的工资也达到了4000多元。”白耀亮说。

    “任何一种传统文化艺术要传承下去,都要不断地发展与创新,定瓷也是如此。”白耀亮说。去年年初,白耀亮在县教育局注册了曲阳定瓷学校,打算免费招收一批定瓷学员,把家乡传统的定瓷文化推广开来、传承下去。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