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完善审批机制建设网上政务平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信志峰 河北日报记者马路、陈凤来)日前,笔者从衡水市政府服务中心获悉,今年,该市将以规范化运行为核心,进一步完善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机制。以电子政务为支撑,建设公开透明快捷高效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以标准化管理为手段,健全制度提高人员素质,着力打造快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在全省、全国叫响“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时间最短,服务最好,政策最优”的城市品牌,为衡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强势开局、跨越赶超提供有力保障。

    提高现场办结率

    该市大力推进“两集中、两到位”工作,让适宜进驻中心的行政许可项目全部进驻,真正做到“一站式”办结。同时完善项目联合审批机制,打破部门界限,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实行“一张表”运行、“一口式”收费、“一站式”办理的“三个一”审批服务机制。实行行政审批的注册备案制,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备案,做到“底数清、程序优、动态管理、过程透明”。进一步提高现场办结率,在50项立等可取项目的基础上,对进驻的审批服务项目继续筛选,简化办事程序,做到全部立等可取。

    同时,围绕“便民、规范、透明、高效”的目标,该市实施重大项目全程代办、领办制,开辟市场准入的绿色通道。并探索“托管式”、“上门式”、“保姆式”等多种服务方式,使主动服务、上门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等成为工作常态。

    建设网上政务平台

    该市将传统审批方式与网络信息技术有机结合,针对一些项目审批程序复杂,相互制约条件多,又无法在大厅“一站式”办结的实际情况,依托全市统一的电子政务平台,使所有审批事项能够在网上办理,真正做到“一门受理,网上流转,全程监督,公开透明”。

    同时,通过开展电话咨询、网上在线咨询、短信咨询和中心现场咨询四种服务活动,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咨询服务要求。通过建立业务智能数据库,开发综合业务咨询系统,使上网咨询得到技术保障。

    该市还在政务中心现有网站的基础上,将中心网站建设成对外办事的服务平台,完善办理事项的查询,开设网上咨询、办事查询、公告公示、绿色通道、网上审批、绩效考核、群众满意度、投诉建议等栏目,为群众打造快速便捷的网上办事服务平台。

    健全制度提高人员素质

    为提高全体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该市将有计划地组织专题培训。并通过建立窗口业务工作例会制度和重点职能部门走访制度,形成中心机关和部门、窗口的互联互动。同时,通过建立窗口服务工作标准,对窗口人员思想作风、服务态度、精神面貌、服装仪表、文明礼貌用语等进行明确规范界定,在中心所有服务窗口实施标准化建设。

    另外,该市将逐步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通过视频监控、行为管理、电子监察、考勤、办事满意度测评等手段,实现对所有工作人员日常行为管理的常态化和规范化。结合中心工作情况,进一步完善考核、考勤、评比、培训、学习等各项规章制度,建立适应政务服务中心发展的绩效考核机制。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王文静】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