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京津冀联手防控PM2.5 年内河北供应国四汽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从环保监测部门获悉,今年1至2月份,我省大多时间处于中度污染以上,多数城市连续重度污染。面对污染形势,今年有望建立京津冀三地联防联控体系,三地将共同防控PM2.5等污染物。

    据了解,河北出现的持续污染,往往是大面积的区域性污染,不光河北省,北京、天津等地也同样处于重污染。“其中的重要污染物PM2.5,会随着气象的变化而四处流动,这就需要各地联防联控。”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目前国家相关部门已制定京津冀三地联防联控相关规划,包括三地重大环保项目统一规划建设、联合执法监管、污染事件应急处置、区域大气污染应急预警等。将成立由环保部牵头的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建立区域大气环境联合执法监管机制,对火电、石化等项目的污染情况进行综合评价。除了继续实施“区域限批”,还将实施更严格的行业、企业退出机制。

    “目前,联防联控规划已经制定,工作小组和监管机制预计今年可以建立。”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说。我省今年已开始全面禁止钢铁、建材、焦化、石化等高污染项目设施建设,对于新建燃煤锅炉,要求必须安装高效脱硫、脱硝设施。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