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3月16日起 邯郸家用过期药可换新药

  燕赵晚报讯(记者王彬)记者昨日从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获悉,为确保广大居民用药安全,自3月16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定点回收家庭过期药品公益活动,居民可到指定药店将各类过期、失效药品免费兑换成合格药品和“代金券”。

  此次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不限厂家、品种和数量,居民也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凡家中的剩余药品达到外包装标注数量的80%,均按一盒或一瓶计算。

  据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每1至2盒(瓶)过期、失效药品除兑换两小袋板蓝根颗粒外,还赠送价值2元的代金券。按照规定,居民兑换家庭过期药品时应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其中代金券不兑现,不找零,只能在定点回收药店购买药品。

  经过严格审核,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单位为仁泰医药公司市区24家连锁店,每月6日、16日、26日为回收日。下一步还将向县、乡、村延伸,逐步建立起覆盖全市的回收网络。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