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张庆黎主持

2013-03-19 08:3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张庆黎主持会议

    河北新闻网3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苏励)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省委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分别在会上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会议,为随后召开的全国两会作了重要思想和组织准备。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审议和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审议和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选举和决定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是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大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抓紧抓好。一是抓好学习宣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精心组织安排,加大宣传力度,运用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把中央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要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进一步完善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不断把各项工作引向深入、推向前进。二是明确主要任务,扎实有效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毫不放松、紧锣密鼓地推进各项工作,做到经济发展要跨上新台阶、改革开放要力争新突破、改善民生要取得新进展、稳定工作要有新招数、党的建设要得到新加强、班子换届要展现新气象,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切实转变作风,不断开创河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严格制度转作风,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的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的办法办事,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带头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工作落实。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不正、不勤、不廉、不实、不公等突出问题,以干部作风的转变带动党风、政风、民风的改进。要强化基层转作风,扎实开展好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按照“十个一定要”的总要求,以坚强有力的措施组织推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落实,确保在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基层工作添活力、党群关系大改善、科学发展增后劲上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张庆黎主持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3-03/19/content_3155607.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