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保定“背心哥”公交站台义务护学生

    “背心哥”(左一)和另两位志愿者在德惠小学附近的公交站前指挥孩子们上车。图为他们的合影。

    新闻闪回 一天时间,无情的车祸夺走两个孩子的生命:保定十岁的晓彤在等公交车时,不慎被车轮辗过;石家庄红星街与北二环交叉口附近,一个两岁半的女孩惨死水泥罐车轮下。

    3月19日中午,保定十岁男童晓彤(化名)放学等公交车时,被卷入车轮下当场死亡,事件引发社会各界包括政府职能部门的反思。“说一千道一万,不如马上去干。”昨日,一位“背心哥”出现在晓彤出事的公交站台前,义务给候车的学生们维护秩序,他希望能有更多志愿者加入进来,用实际行动阻止类似悲剧的再次发生。

    行动

    小伙儿穿反光背心,在公交站附近维护秩序

    “有个穿反光背心的小伙子,正在前几天轧死孩子的那个地方维护秩序呢,家长们看见了都赞不绝口。”昨日11时30分许,保定市民李先生爆料说。

    当记者赶到位于德惠小学西侧的公交站时,却没有找到“背心哥”的踪迹。附近一间门店老板说,“背心哥”在公交站前维护了20多分钟秩序,看到已没什么孩子候车,刚刚驾车离开了。在几位热心家长的帮助下,记者终于联系上了“背心哥”。“背心哥”称自己姓黄,是个从加拿大留学回国的“海归”。3月20日从媒体上看到晓彤的不幸遭遇后,他心里非常难受,一晚上都没睡好。思来想去,他觉得如果当时有个成年人维护秩序,晓彤的悲剧或许就不会上演。刚好自己是个社会志愿者,有过维护交通秩序的经验,工作时间也比较灵活,于是就萌生了到公交站义务给学生们维护秩序的想法。反光背心和交通指挥棒,都是他自费买来的,为的是维护秩序更有效率。

    “背心哥”表示,其实学生放学集中候车的时段,中午和下午也就各20来分钟,所以自己并不难做到。“我觉得说一千道一万,不如马上去干。反思是必需的,但更需要实际行动。”“背心哥”说,自己将一直坚持下去,同时希望更多志愿者加入进来,给学生们回家护出一条“绿道”。“今天中午,已经有德惠小学的两位家长表示要加入进来了。”

    昨日下午3时50分,“背心哥”和另两位志愿者,又出现在了德惠小学附近的公交站前。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昭】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