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部分银行上调信用卡分期手续费

    燕赵晚报讯(记者 刘文静)信用卡分期付款零利息?听起来很美,实际上还有手续费。今年以来,已先后有兴业、光大等银行相继宣布上调信用卡分期手续费,市民办理信用卡分期付款又得多掏银子了。专家建议,信用卡透支消费仍需量入为出,切莫图一时痛快给未来生活带来较大压力。

    信用卡分期费率涨了

    昨日记者在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官网上看到,该行已公示自2013年4月1日起,对信用卡“IN时贷”账单分期业务的期数和费率进行调整,并贴出了新的费率表。对比以前,9期的手续费从5.5%上调到6.4%,提升了0.9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解释称,如果10万元要分9期付款,以前的手续费是5500元,4月后将上升为6400元,多了900元。此前,2月份兴业银行也宣布调整信用卡分期费率,其官网公告称,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收取标准由此前的一次性收取增设了分期收取,而分期收取的手续费普遍较高。

    一位银行界人士称,部分银行上调分期付款手续费或与刷卡手续费下调相关,刷卡手续费普遍下调后银行刷卡收入受到较大影响,需要从其他方面“找补”回来,上调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是增加信用卡盈利的一种方式。

    分期付款算好账

    据记者调查,目前各家银行信用卡分期消费的手续费率各不同,相差比较大。当前的情况是,部分银行上调费率,部分银行还在实施优惠,比如与汽车商、家电商合作实行“零利息、零手续费”分期付款。这种情况一般是商家担负利息和手续费,不过不是所有商品都能享受,必须是商家指定商品才可以。

    当前信用卡分期已经成为多家银行信用卡部的主打业务,甚至代替了消费信贷。对消费者来说,只需刷刷卡就能享受分期付款自然是件好事,但银行界人士也提醒,信用卡分期主要适用于那些短期内付不起大额现金又想提前消费的消费者,收入不稳定者慎用,以避免给未来生活带来过大压力,或者还不起剩余资金留下信用污点。从正常情况看,每月信用卡分期付款额最好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一半。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