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邯郸将建5座过街天桥

    燕赵晚报讯(记者 杨伟广)昨日记者从邯郸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将新建5座人行过街天桥,设置8条公交专用道以解决主城区关键路口或重要交通节点内人多车多,极易形成交通拥堵的问题。

    今年计划新建的5座人行过街天桥分别位于:邯郸市龙湖公园东门北侧跨滏东大街、滏东美食林前跨滏东大街、河北工程大学东门北侧跨滏河大街、前进大街千百家美食林前跨前进大街及人和街东侧跨联纺路。

    年底前5座过街天桥修成,并配齐相应的隔离设施,将行人过街引导至天桥通过,以上路段内的通行车速将大大提高,从而可缓解交通拥堵现象。

    另外,针对目前主城区存在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之间的“路权之争”,邯郸市将在主城区较为拥堵的主干道开通8条公交专用道,形成完善的公交专用道网络。今年规划局还计划出台“慢行交通系统专项规划”,把步行、自行车、公交车等慢速出行方式作为城市交通的主体,引导人们更多地采用绿色出行方式。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