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籍开国将军曾美今日百岁喜诞(图)

原河北省领导刘德旺为曾美将军送来贺联。

    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清华/文 韦佳/图

    今日是3月26日,农历二月十五,是开国将军、曾任北京军区参谋长、河北省军区政委曾美的100岁寿辰。老将军戎马一生,现在每天还不忘关心国家大事,定时看报纸、看新闻联播。

    3月25日,在老将军百岁寿辰的前一天,记者在省军区军直干休所拜访了老将军。

    老将军生活很有规律

    走进老将军的家里,一眼就看见客厅里摆放着一个大大的“寿”字。“这是父亲的老部下送来的。”老将军的大女儿曾丽明说,这几天有好些朋友、老部下已经过来看望过老将军了。

    老将军有5个子女,大女儿曾丽明69岁,就连小女儿曾丽苹也已经55岁了。现在老将军和大女儿、二儿子、二儿媳住在一起。“父亲年龄大了,我们更应该悉心照顾他。”曾丽明说,父亲除了听力、语言能力有些下降,身体状况很好,思维也很清楚。

    每天早上8时起床,吃完早饭看看报纸,中午休息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左右。晚上看看《新闻联播》、综艺节目,21时左右上床睡觉。天气暖和的时候,还会到外边遛遛弯。

    这是老将军一天的饮食起居生活。“父亲每天都看报纸、看新闻联播,关心国家大事。”老将军的二儿媳王荣华告诉记者,原来父亲腿脚灵便的时候,喜欢照相、散步、写字。“现在每天还是静养的时候多一些,生活很有规律。我想,这是父亲长寿的原因之一吧。”

    “父亲从来不计较得失,心态很好。”在曾丽明看来,乐观的心态也是父亲长寿的“秘诀”,“每顿饭定时定量,饭量很小,从不多吃,还喜欢吃甜食和红烧肉。”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