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长沙女孩掉入无盖井后失踪 网友倡议“随手拍”无盖井

    河北新闻网3月26日(记者张娜)河北新闻网25日推出了热点话题《今日》的第三期:长沙女孩暴雨中掉入下水道,引发网友热议。今日,网友“狗尾巴花花”提出倡议,希望大家联合起来,随手拍下“害人井”,为相关部门能及时修补井盖提供便利。

    今天下午,网友“狗尾巴花花”发微博称,大家联合起来,举起你的相机或手机,拍下身边那些没有井盖的“害人井”,并@当地政府职能部门的微博,让职责部门第一时间做好补救措施,防患于未然。并倡议发起“害人井”随手拍活动。短短2个小时,转发和评论者众多。

    对“狗尾巴花花”的倡议,网友们纷纷表示支持,网友“Elegance囡”表示,如果回家路上正好看到就拍下来,写上地点发到微博上,希望“害人井”不再害人。

    网友“狗尾巴花花”告诉记者,在日常生活中他曾遇到过类似的事,有次跑步的时候看到井盖坏了,就在井盖附近做了个提示的牌子。他表示:“遇到井盖被压坏,或者井盖丢失的情况,都会想办法在井盖附近做警示标志或者拨打城管电话,尽量避免发生危险。”

    据悉,3月22日晚长沙突降暴雨,21岁的杨丽君在回家路上不慎落入一个无盖窨井,被卷入下水道失踪,截至目前,这名女孩还没有被找到。此事引发网友广泛关注。24日,长沙全城排查“问题井盖”,市民发现可拨打电话报修。记者了解到,河北每年6月1日进入汛期,河北新闻网在此倡议,汛期来临前,网友能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身边的井盖问题,及时拨打城管热线12319,避免悲剧再次发生。或者参与网友“狗尾巴花花”发起的微博话题#“害人井”随手拍#,本网将持续关注。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