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交警发布清明出行指南

    燕赵晚报讯(记者 孙会芳)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省会交警昨天发布了出行指南,提醒大家绕开易拥堵路段,注意行车安全。

    上下高速可灵活绕行

    受清明节祭祀出行和高速通行免费影响,裕华路高速口、石清高速口、西古城高速口、石铜路青银高速口、西柏坡高速口、新华路石太高速口等路段预计车辆明显增多,尤以裕华路、石清西、西古城、石铜路为多。主要原因是西部祭祀场所较多,东部远途出行流量较多。可能的最大流量预计出现在4月4日下午至夜间,和4月7日下午至夜间,出行方向为4月4日、5日、6日出城方向多,4月7日进城方向多。受此影响,胜利北街、裕华路、石清路、友谊北大街、石铜路交通流量可能剧增。上裕华高速口,可分流到高新区高速口,而到西古城高速口可绕行体育北大街到古城西路,在经胜利北街到达。

    这些路段车多拥挤

    红旗大街南头殡仪馆方向交通流量增大,石铜路人民纪念堂方向交通流量增大,尤其是上午在纪念堂周边可能出现压车现象,槐安西路山前大道双凤山陵园方向,交通流量增大,中山西路烈士陵园周边也会出现较大交通流,集中扫墓的团体单位乘坐大客车前来,会给中山西路和泰华街造成很大的交通压力。届时将在各主要路段和路口增派警力,确保群众扫墓和出行安全顺畅。

    由于植物园停车泊位不足,进出景区道路狭窄,建议绕行古城西路、西三环辅路、石清路、北斗路,缓解市区道路拥堵。石清路交通压力大,建议选择西柏坡高速。到常山陵园的友谊北大街、学府路交通流量将增大,其中部分路段施工,需谨慎驾驶。

    307国道到动物园路段是从鹿泉市区驶往山前大道的必经之路,加之最近天气回暖,大批游客到动物园游玩,交通压力加大。到燕赵龙凤陵园,可经京赞路、装院路行至鹿泉市山尹村村西、东郭庄村北。到双凤山陵园,可沿槐安路或中山路行至鹿泉市上庄镇台头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昭】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