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善行河北】沧州黄骅程友林父子接力赡养孤寡老人

2013-04-02 08:0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周如凤、褚金国、周万良)天冷了给加衣,得病了给买药,打工回家也不忘带些好吃的——— 30多年里,黄骅同西村程友林父子两代接力照顾两位孤寡老人的义举,感动着乡邻。

    两位孤寡老人一个叫程敬明,一个叫程汝贤,因家庭贫困,两人一辈子没有成家。上世纪70年代末,程友林的父母见二人无人照顾,便主动把他们接到自己家里一起生活。尽管生活不富裕,但程友林的父母对他们照顾得十分尽心:天冷了,为他们加件衣服,有点钱了,就给他们做些喜欢吃的……

    上世纪80年代,程友林结了婚。为了分担父母的辛劳,小两口主动把程敬明接到自己家里照料。1993年,程敬明老人得了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每到下雨天病情就加重。当时村诊所备药不多,程友林时常顶风冒雨跑七八公里路到乡医院给老人拿药。程敬明老人瘫痪后,大小便失禁,妻子李桂英不嫌脏累,每次都会和丈夫及时把老人的衣服和床单换下来洗干净。

    2004年,程友林的父母相继去世,夫妻俩把程汝贤也接过来一起侍候。每次外出打工,程友林总会问二位老人想吃什么,尽量给老人带回来。李桂英每次做饭,总会先给两位老人单独“开小灶”,把老人的饭做好后她再做全家人的饭。平日里,李桂英对两位老人从不吝啬,时常为他们买爱喝的豆奶粉等食品。

    “老人没有儿女,咱们不照顾说不过去。父母是这么做的,咱们小辈也得这么做。”朴实的李桂英这样说。去年春天,88岁的程敬明老人离开了人世。老人临走前拉着程友林和李桂英的手说:“俺一辈子知足了,你们两代人照顾我,我活得比儿女双全的还好呢!”

【责任编辑:金卫卫】 【善行河北】沧州黄骅程友林父子接力赡养孤寡老人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3-04/02/content_3183203.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