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电销“黑马”能否突破市场困局

    漫画/小鱼

    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 辉

    3月19日,拥有750个坐席的泰康人寿河北分公司专业保险电话销售中心在石家庄落成,据了解这也是我省单体面积最大、呼叫坐席最多的专业保险电话销售中心。业内人士指出,这不仅标志着该公司在保险电话销售市场的战略布局迈出重要一步,而且也是河北保险业大规模进军电话销售领域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如今手机和电话成了人们互相沟通和获取信息的重要载体,当然也成了商品销售和广告发布的重要阵地。对于保险公司而言,电话销售领域已经越来越成为必争的市场。然而伴随着保险电话销售模式的不断成长,如何避免扰民,如何规范发展,也一直是保险业内的热门话题。

    电话销售成“黑马”,多家机构抢市场

    “我们电话销售保险从2009年起步,当时年销售额只有1900多万,到了2011年增长到5000万,2012年7000万,预计今年的销售额能突破一亿。”泰康人寿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刘永军胸有成竹地说,今年以来整个保险销售市场相对低迷,然而电销却如同一匹黑马,杀出了一条血路!近年来泰康电销的增速始终在20%以上。从规模和业绩看,河北泰康的电销业务在河北市场的份额已经超过50%。

    记者从河北保监局获悉,目前省内寿险公司近30家,获批可以开展电话行销业务的有12家。而河北泰康电话行销部作为河北市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专业寿险电话行销机构之一,成立五年来快速发展,统一使用外呼电话号码031195522,在线工作人员超过400人。也许是看到了电销未来的广阔前景,我省多家保险公司也纷纷摩拳擦掌,准备在庞大的电销市场分一杯羹。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