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三河刑警成功打掉一个“沙霸”团伙

    廊坊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学健)近日,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秘密侦查,成功打掉了一个盘踞在三河市紫竹湾小区(二期)的“沙霸”团伙,抓获范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

    2013年3月31日,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经工作抓获犯罪嫌疑人范某(男,26岁,三河市泃阳镇人),该范涉嫌于2012年11月9日纠集他人在三河市老十三中院内一游戏厅抢走现金25000元人民币。经对范某审讯深挖,其除对涉嫌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外,还交代在三河市紫竹湾小区(二期)指使“小弟”以明显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垄断小区的装饰建材销售、搬运。刑警四中队组成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工作:一是走访了数十家正在装修的业主;二是对小区搬运情况进行秘密摄像,锁定犯罪嫌疑人;三是通过信息手段,确定团伙的具体情况和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经大量工作,专案组迅速查明:2012年11月至2013年3月期间,犯罪嫌疑人范某指使魏某、侯某等人强行垄断紫竹湾小区(二期)的河沙、水泥、石面、轻型砖的销售、搬运市场,并对小区业主采取语言威胁、砸车玻璃等手段,以高于市场的价格强行向业主销售、为业主搬运建筑装修材料,共非法获利2万余元。

    2013年3月30日,专案组兵分两路,分别在三河市新集镇一游戏厅里和紫竹湾小区(二期)将犯罪嫌疑人侯某和魏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侯某(男,27岁,三河市杨庄镇人)、魏某(男,49岁,黑龙江伊春市人)对在范某指使下,在紫竹湾小区(二期)垄断搬运市场,强行向100余家业主销售建材、高价搬运装饰材料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侯某、魏某等人已被三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对其他犯罪嫌疑的抓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