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全民动员扮靓家乡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村里的道路干净了,推窗出门眼前是一片洁净,很舒服!”4月1日,桃城区东隆庆村的村民们说,村里的街道已经20多年没这么干净了。近日,在衡水的城市和农村,随处可见清扫卫生的身影。据了解,自3月12日以来,该市将用3个月时间,从清脏、治乱、增绿、净污四个方面,开展全市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现全市环境卫生质量的根本性改观。

    近年来,虽然在不断加大对农村环境卫生方面的投入,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持续改善,但农村环境“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路面靠雨刷”的现象还没有根本改变。3月12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在全市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广播电视大会上提出,要用3个月时间,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在农村全面开展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庭院“四清”和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四化”工作。

    并要求,各村庄确定和建立固定垃圾堆放点,实现集中堆放、定期清运。大力推广“户收集、村集中、乡转运、县处理”的农村垃圾处理模式,收集村民生活垃圾,集中运送到乡镇转运场所。据了解,2013年内,该市将打造523个村环境卫生整治“示范村”。

    除了市容环境的整治,该市还将着力解决马路市场、交通混乱、广告牌匾、乱搭乱建等突出问题。并确定今年造林16万亩的目标,还将在全市大力推广清洁能源、绿色能源,加强烟尘、粉尘、汽车尾气等综合整治,建立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管理新模式,推进PM2.5监测工作。

    环境整治如火如荼,许多市民都拍手称赞。然而也有人提出,环境卫生整治可以美化环境,值得称赞和支持,关键是能否保持下去,能不能改变人们的旧观念。对此,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在全市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广播电视大会上表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是一项长线工作、长期任务,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三个月的集中整治只是一个开始,改善和保持城乡良好环境,必须靠持之以恒的工作。各县市区要建立一套便利管用的制度,努力建设一个干净整洁、秩序井然、良好健康的城乡环境,让衡水城乡净起来。”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